完美小卡

只有LOFTER账号和豆瓣账号,其他账号一律不是本人

Double Take(9)

请叫我劳模好吗(¬㉨¬)


————————————

早上,米卡醒得早,周柯宇还没起,但是他把米卡搂的很紧,米卡怕吵醒周柯宇,就没急着起床。想着昨晚的事情,他已经后悔了,怎么说也是越界了——他没想明白当时的自己怎么会纵容周柯宇的要求。


“不应该这么当哥哥的……”米卡默念这,并发誓下次决不允许再出现这样的事情。


……

那天之后,米卡很久没有去酒馆,第一是最近接了很多活,第二是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周柯宇。


时尚杂志的主编找上了米卡,希望他对新一期杂志提一些意见。新一期的模特以青春为主题,请来了很多大学生,其中就有之前在酒馆见到的那个孩子。


“你是……林墨?”米卡惊讶地看着林墨,没想到他也来当杂志模特了。时常关注时尚圈的米卡明白,林墨是新面孔——至少是他所了解的范围内不太熟悉的。


“好巧!米卡!”林墨伸出手,米卡笑着点了点头,握住了林墨的手。林墨的手很冷,还微微地颤抖着,显然是紧张的不行。


“不要紧张,我看了你的条件,拍平模应该还是可以的。”米卡拍着林墨的肩膀,轻轻捏了两下。


“谢谢……”林墨的脸又红了起来,额头上弥补着汗珠。


“加油,我希望能看到你让我眼前一亮的表现。”米卡拿起笔记本,转身走向面试屋。


“他跟那个面试官认识哎……”


“内定了吧。”


“真没意思,说不定还是个男宠呢……”


排着队的人七嘴八舌地讨论起了林墨,林墨权当没听见,专心想着自己如何在面试官面前展示自己。


“6号!”林墨拿着手里的简历,走进了面试屋。米卡坐在主座的侧面,后面有几套他设计的衣服和一些预备搭配的衣服。


“有点清瘦啊。”坐在另一侧的人说了一句。


“主题是学生方面的,清瘦也是正常的。”米卡右手边的人说了一句。


“而且他就是学生,很符合主题。”


“你觉得你应该穿怎样的衣服。”米卡盯着林墨的眼睛,在众人议论林墨外形时,向林墨抛出问题。


“宽松,舒适,大胆,与众不同。”林墨掰着手指,说出了四个形容词。


“如何与众不同?”


“我希望……在搭配时,能有我的思想,当然,我尊重设计师和搭配师的选择。”林墨吞了吞口水,看着一排面试官,这是作为学生的他第一次面试,免不了紧张。


“那么请你试着从我身后的衣服里挑选出一套你认为适合你的青春。”坐在主位上的主编对林墨说着。


米卡起身,将身后的衣架向林墨推去。


经过一番搭配,林墨理了理衣角,挺直腰板,站在面试官面前。


白色为底色的针织毛衣上,肩膀有几处破洞,但露得并不多。侧面到正面的延伸处有一张古怪的脸的形状,滑稽又富有情绪。裤子是一条牛仔喇叭裤,带着彩色的绘画。整体富有活力,却又有一些不同的滋味。


米卡欣慰地点了点头:“很适合你。”


周围的几个面试官也点了点头。


林墨被选中了,在二十个人当中,他是被选中的三个人之一。


“很棒啊!”米卡走出来,给林墨竖了个大拇指。


“谢……谢谢,只是恰巧那些衣服里有适合我的。”


“哈哈哈哈,小朋友这么谦虚干什么。”带着林墨走出了杂志大楼,“我带你去商场看看,让我看看即将上任的模特该怎么搭配。”


米卡带着林墨逛了一个下午的商场,给林墨送了一套衣服,说是庆祝林墨成功应聘,但是自己却又买了四套新衣服。


“恭喜你成功迈入时尚圈!”米卡将林墨送回家后,向他挥了挥手。


林墨笑着,一把搂住米卡的脖子。


“我会努力的……米卡前辈,一定会看见我成功那一天。”


米卡被眼前的小朋友突然的拥抱吓了一跳,双手迟缓地抱住林墨,拍了拍林墨的后背。


“嗯。”


……

周柯宇无聊地坐在吧台边,米卡已经五天没有来酒馆了。周柯宇想,是不是那天太冲动了,但确实也忍不住嘛……


正在吧台上发楞,林墨和米卡一起出现在了眼前。


“柯宇,还记得他吗?喝酒晕得不行的那个孩子。”


“嗯……”周柯宇巧了一眼林墨,收回充满攻击性的目光,转为平常人畜无害的模样。


“我记得……你叫林墨。”


“你好,周柯宇。”林墨伸出手,歪着脑袋,眼睛笑起来眯成了一条缝。


“怎么……突然来了。”周柯宇疙疙瘩瘩地问着米卡。


“林墨想喝上次的果酒了……今天他在我所负责的一刊杂志成功过了面试,庆祝一下。”米卡瞟了周柯宇一眼,又速速收回了眼神。


“还有半坛果酒,前几天抽了好几个老顾客了。”周柯宇俯下身子,拿出了酒。


“今天我是消费者,看看我和林墨能不能抽到吧。”米卡弯起眉眼,看着林墨。


林墨挠了挠头:“上次运气很好了,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抽到。”


“一定可以的。”


周围的人又聚了起来,期待今天是哪位幸运顾客能抽到。


“12号!”周柯宇举起手机中的随机数字,看向顾客群。米卡看着手里的数字,不敢相信地看向周柯宇手里的手机。


“好像是……我……”米卡举起了手。


“是米卡啊,柯宇你是不是作弊啊。”一个老顾客打趣地说道。


“哈哈哈哈,是啊柯宇。米卡还没尝过吗?你这个老板好不地道啊。”


米卡的耳朵慢慢变红,走向吧台。周柯宇倒了一杯酒,几乎要溢出来的程度。


“分两杯吧,墨墨也要喝。”


周柯宇的手一顿,攥紧了手里的杯子,然后拿出另一个杯子,倒了一口。


“嗯。”


米卡在周围人的簇拥下,怂恿着喝下了大半杯,林墨只是浅尝了一口——因为他知道他会醉。


米卡不太会喝酒,周柯宇是知道的,但是他没有阻拦,他只是默默地看着。红晕慢慢爬上脸颊,米卡的眼神已经开始犯迷糊,酒精让他呼吸变的急促,偶尔会伸出舌尖,舔一舔嘴唇。


“米卡,你还行吧……”林墨摸了摸米卡的脸颊,热热的,发烫。


“没事,墨墨。”米卡摇了摇头,但是重心不稳地向侧边倒去,林墨吓得一把搂住米卡。


已经晚上八点,新一波的客人还没有来,人少了一点,周柯宇空出手。


“我来吧,林墨。”周柯宇走到林墨身边,扶起米卡。


“周柯宇……你干嘛?”米卡努力地睁开迷糊的眼睛,两只手推搡着。


“他好像不想让你抱。”林墨抬眼,看向比自己高出不少的周柯宇,眼睛里多了几分犀利。


“我先送你回去吧,今天米卡,已经,陪你,够久了。”周柯宇把米卡带回房间,用力气上的优势,强行带走了林墨。


“你这可是犯法的。”林墨瞪着周柯宇。


“抢人也要有个先来后到。”


“蛮力可是追不到人的,周柯宇。”


“我不知道蛮力能不能追到人,但是蛮力能把今天的你带走。”


……


拉扯许久,周柯宇总算把林墨带走了。酒馆门口挂上打烊的牌子,走向房间。


米卡晕晕乎乎的靠坐在床边,咕咚咕咚地喝着水。他在解酒,他的脑子还是清醒的。周柯宇靠近米卡,拿过他手里的杯子,喝了剩下的水。


“醒了吗?”周柯宇蹲下身子,与米卡平视。米卡的眼神还是迷迷糊糊的,但是依旧清澈。


“还行……有点晕……”


“为什么这两天不来见我,我有点……不开心。”周柯宇低下头,看着反着头顶灯光的木制地板。


“柯宇是弟弟……很好的弟弟……我不能带他误入歧途。”米卡说着,身子又往床头柜歪了过去。


“没有误入歧途啊。”周柯宇的落寞一览无余。


“可是,我做错了,我和柯宇越界了……这不是柯宇的错,是我那天的错……我……没擦干。”


“你没有错……”周柯宇抬眼,看着马上倒到床边的米卡,一只大手连忙抽出,扶住他。


“米卡哥哥,你说第一次应该和喜欢的人一起。”周柯宇的头发搭在前额,嘴唇微微颤抖着。他拿出放在床头柜边上的伏特加,猛地喝了两口。五十度左右的酒很烧,很辣,也很上头。


“是啊……你还小,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喜欢……不要把感情放在我身上……不值得。”米卡努力睁开重的不行的眼皮,脑袋抵在周柯宇的额头上,让自己可以以平稳的姿态,和周柯宇对话。


“周柯宇喜欢米卡。”一字一顿,周柯宇郑重其事地说着。


“笨蛋……”米卡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兄弟之间的感情,不能当爱情……”米卡双手撑起,盯着周柯宇的眼睛,劝说着周柯宇。


周柯宇二话未说,直接吻了上去。他骗自己,两口伏特加是他的迷情药,是他的借口,他骗自己说自己已经醉了。米卡瞬间推开了周柯宇,慌张的往门的方向跌跌撞撞地走去。


“哥哥不要弟弟了……”周柯宇的声音颤抖着,泪水从眼角滑落,“是不是有了墨墨,新的弟弟了……就不要柯宇了。”


米卡的手停在门把手上,回头看向失落的周柯宇。他又开始心软,他也意识到自己好像看不得周柯宇像个被雨水打湿的孩子。


“我没有……我没有不要柯宇……柯宇不哭了。”米卡回到周柯宇对面,抹去周柯宇眼角的泪。但周柯宇的泪止不住地掉下来,米卡明显是慌了,他不知道自己这么做会让周柯宇如此伤心。


“不哭了不哭了,我没有不要你,米卡永远要柯宇,永远要弟弟。”


见怎么安慰都不起作用,情急之下,他亲了上去。周柯宇的嘴里浓烈的白酒味冲进米卡的鼻腔,米卡猜周柯宇是醉了,因此才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亲亲可以开心,对吧柯宇?”米卡看着睫毛上挂着闪闪的泪珠的周柯宇,问着。


“嗯……”周柯宇吸了吸鼻子,一把按住米卡的头,亲了上去,这次他大胆地撬开齿贝,伸进了米卡的口腔。


这次,米卡没有推开周柯宇,任其亲吻着。他知道他又在纵容眼前这个孩子,但是没办法,他又心软了,败给了他。

评论(19)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