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小卡

只有LOFTER账号和豆瓣账号,其他账号一律不是本人

【宇米之乡】Double Take(10)

一点点米其林和元周率

--------------------------------------------------

米卡躺了一会儿,就累得睡了过去。周柯宇替他清洗之后便搂着他睡了,他多希望能一直这么睡下去,和这个世界的纷纷扰扰隔绝。


早上,周柯宇醒来,看着一只手捏着毯子的米卡,嘴微张露出点点兔牙,周柯宇看着这张虽然很瘦,但还留着一点儿软肉的脸蛋,嘴角不自觉地向上。虽然米卡比他大,但其实他心里清楚,米卡更需要被人照顾、被人疼爱。自从见到他的第一眼,耐心地等待前男友的到来,小心翼翼的看着前男友对他推荐的酒的反应,然后开心的在那个男人怀里的样子,他就知道,多虑的背后是他的安全感的缺失。


周柯宇穿上一件白色的T恤,走到后面的小厨房里,准备了一份简单的麦片。麦片里泡满了各种水果和坚果,是周柯宇常在加班时吃的。


起床的动静,把熟睡的米卡从睡梦中唤醒。腰部的酸胀让他不想支起身子来,昨天晚上称得上是“crazy night”,他对周柯宇的纵容已经走向了极限。


“可是我为什么会答应呢?”米卡呆呆地盯着天花板,昨天晚上,是周柯宇喝多了,还是他喝多了,米卡找不到劝服自己的理由。


周柯宇端着满满一碗麦片走了出来,米卡看着这碗吃的,皱起了眉头。


“你吃吧,我不吃。”几乎是脱口而出,因为他从来没有这么吃过麦片。


“为什么不吃,已经不早了,昨天还折腾……这么晚。”周柯宇的声音渐渐变小,眼睛眨巴着看着米卡的脸逐渐变成红色。


“周柯宇!stop!就当昨天的事情没发生过。”米卡一只手推开周柯宇手里的麦片,“我不吃是因为我不喜欢这么吃。”


“那你喜欢吃什么呀,我去做给你吃呀。”周柯宇扑闪着眼睛,弯起眉梢,看起来就是一个很乖的大狗狗。


“有奶油芝士焗意面或者汉堡吗,好久没吃了。”米卡仔细思考后回答道。


“我……不会做。”周柯宇挠了挠头。


“fine.就知道,我还是点外卖吧。”米卡躺在床上,掏出手机,点开了某团,开始挑选。


周柯宇撇了撇嘴,端起被米卡拒绝的麦片吃了起来。他靠坐在床边,低着头,嘴里塞满了香蕉和酸奶。等他咽下去一口,他开口问米卡:“哥哥觉得,什么叫真的喜欢呢?”


米卡一愣,放下手机,看着周柯宇。


“喜欢我也说不出来,是一种feeling吧,但是我认为我和你是brother之间的喜欢,而不是你想象的那种, you know。”


“可是你不是我,so你怎么能知道我的feeling呢?”周柯宇也跟着和米卡一样夹着英文解释,米卡紧张时常常如此。


“不要学我。你以后会懂的,就像我十几岁那些破烂事。”米卡穿上上衣准备下床,“我想你对我也只是浮于表面的冲动罢了,我理解你,再加上你昨晚醉了……”


周柯宇往嘴里塞着麦片,低着头,听着米卡的话,心里乱糟糟的。


“以后哥哥不会这么纵容你了,柯宇,要看清楚好吗。”米卡知道周柯宇难受——他共情能力一直很强,他知道这些话说给周柯宇听是很难被接收的。


“嗯……”周柯宇没有继续说下去,麦片和酸奶粘得满嘴都是,他觉得他想哭,但是眼泪流不出来。


米卡踮起脚尖,从背后给了周柯宇一个拥抱。毛茸茸的脑袋靠在周柯宇的肩膀上,眼睛眨巴着,观察着周柯宇的神情。


“我相信柯宇一定会喜欢一个超级棒的人,他很好看,对柯宇很好,会陪伴柯宇一辈子,和柯宇永远不分离。”米卡轻声对周柯宇说着,安慰着周柯宇。


可是,你就是那个超级好看,对我很好的人啊。


周柯宇内心呐喊着。


……


自那天之后,周柯宇变得寡言,有时客户走到面前了,还擦着酒杯,盯着某处发呆。


“嘿!你在工作呢!”老板极少来看店,但最近与几个老顾客交谈时听说周柯宇这小子最近魂不守舍的,便来看了一趟。


“不好意思……我这就弄。”结果一个没注意,又碰倒了不少东西。


“柯宇是有什么心事吗?米卡,麻烦你先帮忙照料一下顾客,谢谢。”老板拉过周柯宇,向周末在酒馆里帮忙的米卡笑着说。


“好~”


……来到后院的樱花树边,老板示意周柯宇坐下。


“你最近怎么心不在焉的,是家里出事了还是有什么心事?”老板很了解周柯宇,也看着这孩子伶俐,打心底喜欢这个孩子,所以会想着处处为柯宇打点——把周柯宇当做自己人,甚至是自己的孩子。


“老板,什么叫做爱情呢?”周柯宇沉默半晌,抬头问道。老板被周柯宇突如其来的问题问得摸不清头脑。


“爱情就是,眼里只有他,全世界的东西,当他出现的时候,你只能看见他。”


“可是他告诉我,那不是爱情。”周柯宇怅然失措的眼神,和几天没有打理的脸,原本干干净净的脸上出现了胡茬。


“那是他没有发现,或者你还没有成为他世界的闪光点。”老板摸了摸周柯宇的头,“别让这些事情影响生活,爱情不是一切,能好好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


“嗯……”


……

另一边,林墨的杂志拍摄完毕,成片都是米卡亲自过目的,挑选了他最喜欢的几张。


“墨墨表现得非常棒啊!我觉得你以后在时尚圈一定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米卡拍了拍林墨的肩,拿出了几张成片。


“都是你的功劳啦。”林墨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发。


“对了,AK也很看好你。”米卡拿出手机,展示了手机里的聊天记录。


“AK?U NESS的投资大头?”


“是的,他一直看人很准。你一定可以火的,我相信你。”


“是吗?!谢谢米卡哥哥!”林墨一下子跳了起来,两只手环绕在米卡的脖颈上。


“看你高兴的,等杂志发刊,等其他时尚界人士的反应吧。”米卡看着林墨,也笑得很开心,回想自己初入时尚圈,那时候没有看中他的伯乐,只能自己摸索。得亏自己自带的一点小流量和天生丽质,以及后天努力的身材,才有了一定的地位。这么看,林墨是幸运的。


看着林墨开心的模样,米卡突然想起,周柯宇和林墨是一般大的年纪,却笑得很少。初见的时候,沉默寡言,没有少年人的那种活泼。少有的开心也只有在他笑的时候,周柯宇才会腼腆的跟着笑,也只有在周柯宇逗得米卡发小脾气的时候,周柯宇会开心的大笑——因为他觉得米卡生气的时候很可爱,当然米卡自己不觉得。


“到那天我会买100本给你支持的。”米卡看着林墨的脸,轻轻地捏了一下,林墨吃痛地叫唤了几声。


“你演戏呢?我根本没用力,学坏了昂!”米卡松开手,笑着怼林墨。


“略略略,什么时候有空啊,我感谢一下我的大恩人,米卡先森。”


“不用啦,我晚上有点事情,就先走了。我顺路带你回去吧。”


……

带林墨回家之后,米卡开车前往小酒馆,酒馆这几天打烊地比较早,因此六七点的客人会比平常多。


“柯……宇”米卡的声音不断变弱,他看见一个从来没见过的身影。


“米卡!你来啦!”周柯宇向米卡招了招手,米卡收起尬在半空中的手,傻傻地笑了笑,走了过去。


那个男孩看上去很白净,个子比米卡高一点,但是比周柯宇矮一点。年纪看上去也不大,皮肤很白,身体看上去很结实。肉乎乎的脸很可爱,与他的身材形成鲜明对比。


“你好!我是张嘉元。”张嘉元伸出手,米卡握住,微笑着。


“你好,我叫米卡。”


“你就是经常来帮柯宇的那个哥哥吧!我听柯宇说,你老好了,隔三差五来帮忙,真的太感谢你了。”


“哈哈,就是帮点小忙,没有做很多的。”米卡挠了挠头,硬扯出一个笑容。


“柯宇,那我先走了昂!”张嘉元一只手抱了抱周柯宇的肩,又拍了一下,转身挥着手跑走了。


“是……朋友?”米卡轻声问着。


“什么?”周柯宇听米卡嘴里含含糊糊地说着什么。

评论(1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