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小卡

只有LOFTER账号和豆瓣账号,其他账号一律不是本人

【宇米之乡】Double Take(11)

库存放出

混乱四角恋?

————————————————————

“没事。”米卡瞧了一眼周柯宇,立马收回眼神。


“需要帮忙吗?”米卡脱下外套,挂在椅背上。


“没事,嘉元已经帮忙做了很多了,没有什么麻烦事儿了。”周柯宇笑着回着米卡。


“哦……哦好。”停滞在半空中的手紧紧攥着外套,叹了口气后,米卡想了想,然后走到了熟悉的顾客旁边,聊起了天。


“米卡,你今天看起来很迷茫啊。”顾客吃着外带的糕点,递给米卡一块。


米卡摇了摇头,表示拒绝,拿起柠檬水喝了一口。


“可能是累了吧,最近工作比较多。”米卡直了直腰杆,上衣因为伸懒腰的动作露出,几个紫红色的小印子在细腰上十分扎眼。


“真的只是工作吗?”对面的顾客笑了笑,示意米卡露出的腰。米卡一瞧,连忙放下手。


该死,这个印子都多久了,怎么还没消掉。米卡心中默念着。


“误会误会。”米卡又喝了一大口柠檬水,耳朵尖尖已经变得红润。


“好啦不逗你了,我看柯宇最近带了个小男孩,是新来的人吗?”


“我……不太清楚,今天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米卡挠了挠头,一大杯柠檬水,已经见底了,米卡还是觉得口渴,两只手攥紧了杯子。


“这样啊……我以为柯宇什么都会跟你说呢。”


“哈哈哈哈……怎么会,我和他才认识半年不到呢。”


“时间的长短,不是鉴定感情的唯一标准哦。”


……


近几天张嘉元来得很勤快,尤其是周末,常来周柯宇处学习。周末的白天,酒馆很是清闲,就显得十分安静,临近大学的期末周,张嘉元常在这个时间段学习。等下午人逐渐多了起来,他便会帮周柯宇干点活,作为场地费的回报。


米卡发现每次自己来,张嘉元都在,自己反倒是像个多余的人,只能和熟人闲聊,偶尔收拾几个杯子。卡梅隆也许久没再找上门来,林墨也接了新的杂志——第一封杂志受到了业内的喜爱,立刻就开始拍摄下一封杂志。林墨走之前有了助理,他想要拉着米卡一起去,也没有了理由。


闲来无事,只能做一些许久未做的事情——他很久没有写歌了,写一首自己的歌。米卡喜欢在心情抑郁的时候写歌,很多都没发,但是自己一直都很喜欢。


提起笔,趴在自己的床上,米卡写下了几行词。回看一遍又将纸张揉作一团,丢进了垃圾桶。手机突然弹出信息,米卡看了一眼,是林墨。


“米卡米卡,我下班了,我跟你说,今天我吃了成都的hot pot。”林墨欢快的声音打破了房间的沉寂,米卡笑了笑,点开了键盘。


“好吃吗?”


“好吃!你下次来一定要吃哦!”


“好啊。”


“你听起来累累的。是不是周柯宇那家伙欺负你!我回来替你出气。”


“啊……没有,就是困了。”米卡一愣,为什么说周柯宇会欺负他,“还有,我不会被欺负。”


“哈哈,那就好,累了早点休息!”


“好,你也是。”

……


米卡已经一周没有去酒馆了,一个人闷在家里,做做菜,过着无聊的日子。他不想见周柯宇,好像是在生他的气,但是米卡觉得自己又没理由去生气。


“米卡?你来了?周柯宇这家伙不会做这道数学题,你来教教我呗。”张嘉元眼尖,看见了站在门口踌躇的米卡,喊了一声。


米卡愣在原地,进去也不是,不进去也不是,最后还是被张嘉元拉进了酒馆。


张嘉元是个很可爱的男孩,活泼好动,也很爱讲话。他抓着米卡问了一个下午的数学题,好在米卡对数学还有点记忆,在网络的协助下,还是顺利当了一个下午的老师。


“休息一下吧。”周柯宇端着饮料,一杯柠檬水和一个拿奇怪的陶瓷杯装着的饮料。伸出手摸了摸张嘉元的头,张嘉元一把拍开。


“我说了多少遍了,摸头长不高。我还等着比你高呢!”张嘉元瞪着眼睛,盯着周柯宇。


“行行行,不摸了。”周柯宇撇了坐在另一边的米卡一眼,米卡出神地看着窗外。


“晚上想吃什么,嘉元?”


“啥都可以,能干饱就行。”


“米卡,你呢?”


“我吗?我不饿。”他看着周柯宇,他想要看透眼前这个男孩,但是周柯宇的眼神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好像变得没有温度——他居然有点想念那个粘他的周柯宇。


“好,那我给嘉元准备点。”


……

“够吗?”周柯宇端来了一大碗麦片,加了很多香蕉什么的,张嘉元端过便开始吃。


“够了。”


米卡看着吃得很欢的张嘉元,心里乱糟糟的。手机不停地振动,米卡拿起来,是林墨。


“米卡!我回来了!你在哪里?”


“酒馆。”


“我马上来!”


林墨的动作很快,马上就赶了过来。看见米卡坐在一个没见过的男生旁边,那个男生的另一边的周柯宇,让他摸不着头脑,但是他厚着脸皮挤到了米卡和那个男孩的中间。


“想我没!”林墨一把抱住米卡,像久别重逢的小情侣一般黏着米卡。


“小屁孩。”米卡笑着,向墙边挪过去。他的余光悄悄看向周柯宇,林墨察觉到米卡漫不经心的回应,意识到米卡的余光在某个人身上。


拿我气别人?利用我?


林墨想着,心里打起了小算盘。既然你要利用我,我可一定要好好帮你。


林墨直接搂上米卡的脖子,坐到了米卡的腿上。

“我累了,米卡哥哥抱我回家。”林墨瞥了周柯宇一眼,然后傲娇地回过头。


周柯宇微笑着回应着林墨的挑衅,拉着张嘉元离开了座位。


“我们不打扰人家聊天。”周柯宇一只手搭在张嘉元的头上,离开了位置。


“我都说了,别摸我对头!你咋妹听进去呢!”


“错啦错啦。”


林墨看着离开的周柯宇和怅然的米卡,他笑了笑,贴向米卡的耳朵:


“你在利用我。”


米卡懵懵地看向林墨,林墨从米卡腿上坐回沙发。


“我不想当工具人,但是我其实很喜欢你。”林墨拿起米卡喝过的柠檬水,喝了一口。


“如果你想要我当工具人,我也不拒绝。因为你也帮我很多,没有你……”林墨没有再说下去,他用他闪亮亮的眼睛看着米卡。


“墨墨……不用,这不应该。”米卡摇了摇头,理性告诉他,这是在伤害别人。他也是冲动,让林墨来酒馆。他在心里承认,确实他也想气周柯宇,但是好像没有成功。


“艹……你能不能听听你自己心里想的,你难道不想气他?”林墨气得不行,用手指猛地戳了戳米卡的左胸口。


“我没想……什么。”


“我说你想了就是想了。”林墨一把拉过米卡,搂在怀里,“我跟你说,你要演戏就别一时兴起。”


米卡愣在林墨突如其来的动作里,林墨一直乖乖的,从来没见过他这样的反应。


“我……”


“你再犹豫的话,我要后悔了。”林墨咬住自己的下嘴唇。


……


“那就这样吧,我假装和你谈恋爱。”林墨坐在米卡的对面,喝了一口咖啡。


米卡抓着手里的刀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还嘴硬呢?喜欢周柯宇吧,吃那个小男孩的醋吧。”林墨切下一块牛排,塞进嘴里。


“我没有……”米卡的耳尖变得红红的,埋头切他盘子里的牛排。


“行吧,再切下去铁盘子都要被你切烂了。”林墨插起米卡盘子里的西兰花,往嘴里送。


“你呢,不知道在嘴硬什么。我先说明白,我是喜欢你的,你要是想好了呢……”林墨咽下西兰花,眼睛盯着米卡,像是看着猎物一样,“分寸由我来把握,你想清楚。”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