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小卡

只有LOFTER账号和豆瓣账号,其他账号一律不是本人

【宇米之乡】Double Take(12)

新杂志热销,林墨在时尚界崭露头角,受到了众多前辈赏识。无数的橄榄枝抛向林墨,小助理忙得不可开交。米卡见他经验不太丰富,便亲自来帮忙挑选。


“很多都是AK旗下的,肯定要照顾一下。嗯……这个在很多国家都很嗯,这个也接了吧。还有……”米卡认认真真地在一大堆邀请函中挑选着,林墨则只是撑着手看着认真工作的米卡。


“你跟我一起拍呗,大师该复出了。”林墨突然提了一嘴。确实,米卡在二十几岁就选择退出这个圈子,在林墨看来,实在是可惜。


“嗯?我?你开玩笑吧。”米卡盯着电脑,回着林墨的话。


“我说真的,你看你要身材有身材,要脸有脸,不拍硬照简直是暴殄天物。”林墨蹲下来,下巴靠在米卡的肩膀上,一只手搭在米卡的腰上。


助理一愣,轻轻地咳嗽了一声:“我先出去了。”


“嗯,去吧。”林墨点了点头,目光继续回到米卡身上。


“别碰腰,难受。”米卡往后缩了缩,但是林墨还是搂着他的腰,不放手。


“才不听你的话,一起拍嘛,我想要经营一个账号,分享我的时尚日常,自己做个小型时尚博。”


“哦,不拍。”米卡摆了摆手,不舒服地扭了扭腰。


“你确定?”林墨的手顺着米卡的腰,向前环过去,“我现在可是你的男朋友,我想干嘛都是OK的哦。”


米卡惊出一身汗,不敢相信地回头看,打印林墨这家伙真是跳进狼窝了。


“行行行,你说什么是什么。”米卡慌忙逃到桌子的另一边,喝了口水,继续看林墨的工作邮箱。


“那说好咯!不许骗人。”林墨笑了笑,回到沙发上,打开手机,挑起了衣服。


……


到了拍摄的那天,林墨找好了几个打光的师傅和在杂志拍摄中认识的一个很不错的摄影师。


“你就随便来,毕竟说实在的,你算前辈,我也没啥资格指导你。”林墨说着,自己掏出了拍立得,准备给米卡拍点拍立得。


“你找我来干嘛。”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走了进来,米卡回头看,是周柯宇。


“what?林墨,这……什么意思。”他惊讶地叫了出来,又赶紧降低音量,不可置信地看着林墨。


“没什么意思,就是看周某某也很适合拍杂志。想必周某也不会拒绝我们的邀请吧。”林墨给米卡整理着衣服,那个距离显然已经超过了安全距离。


周柯宇深呼一口气:“你想怎么弄?”他瞧了一眼耳朵已经红得不行的米卡,又看了一眼林墨。


“你先去房间换衣服吧,房间里准备好了。”林墨没有看着周柯宇回答,他正给米卡调整着渔夫帽的位置。


“这么戴好看。”他笑着,拍了拍他的帽沿。


“我……不想拍了。”米卡低下头,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不能反悔的。”林墨没有给米卡反抗的机会,叫来了摄影师。


周柯宇换完了衣服,走了出来。林墨瞧了一眼周柯宇,回过头看向米卡。


“还是我的米卡穿着好看。”


“……”


“来吧,让造型师给你修理一下。”林墨招了招手,让周柯宇过来。


一个下午的忙碌,米卡和周柯宇拍了很多照片。林墨也和米卡拍了几张,用拼贴的手法完成了几张作品。


“还不错。”林墨摸了摸下巴,故作思索的模样。


“宝贝,我们去吃饭吧。周柯宇,谢谢你,你可以去找你的嘉元弟弟了。”林墨搂过米卡,微笑着跟周柯宇说着。


“衣服就当我送给你了。”


周柯宇没有说话,他盯着米卡。


“你到底什么意思,林墨?”周柯宇的语气里带着一些愤怒,这两个人到底什么意思。


林墨权当没听见,带着米卡感谢拍摄的工作人员,清理着房间。米卡只是一愣一愣地跟在林墨身边,帮忙捡着小纸屑。


“哎呀,你好了没啊?真的是,我在楼下等了老半天了!还去不去吃冰淇淋了!”张嘉元风风火火地闯到楼上,吓得几个师傅险些把工具摔坏。


“来了。”周柯宇扔掉手里的外套,紧跟在张嘉元身后。


“林墨……”米卡敲了敲在前面认真收拾衣服林墨的肩膀,他指了指门口,表示周柯宇已经离开。


“怎么了?觉得不好吗?我拍了一张拍立得,你看看,我觉得很好看哦。”

“我感觉这样子不是对的!”米卡捏过照片,拍在桌子上。他意识到自己的嗓门放高了不少,他从没怎么发过脾气,起码这几天还没有。


“你觉得周柯宇怎么想的?你以为我愿意帮你?我喜欢你不追你,给你开导?你他妈喜欢周柯宇都不承认,有什么好说我的?”林墨闭起眼睛,深吸一口气。


“我是在帮你想办法,你以为我想拱手让人?我只是……希望你能和你心里的人走在一起。”林墨重重地戳了戳米卡的胸口。


“不是,林墨,我不是这个意思。”米卡低下头。


“周柯宇什么德行我不知道,你这个样子让我觉得我喜欢错人了。连喜欢都不敢说出口的,真的让我看!不!起!”


“我……”未等米卡讲完话,林墨已经拿着手机离开了。拍摄现场,只剩下米卡一个人。窗外依旧是蓝天,鸟儿偶尔叽叽喳喳地飞到阳台的盆栽处,米卡望着窗外,出神。


……


晚上,林墨的社交账号发了今天的拍摄内容。


米卡点开了微博,看到了新闪出来的消息。林墨发了照片,是今天拍摄的。他才猛地发现,自己和周柯宇居然穿的是同款。


评论区里有许多林墨的粉丝。

-OMG!墨墨居然还自己企划了时尚博


-只有我关注到另外两个,墨墨的朋友好帅吗?果然帅哥都是认识的!


-+1+1

-你们不觉得这氛围有一种三角恋的气息吗!我已经有了几千字的同人文了!


-求写!


-+1


-我说这寸头帅哥看上去好眼熟啊……我记得以前看到过。


-好像叫米卡?古早的记忆,他是复出了吗?

……


林墨的电话一直没有接,米卡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利用林墨的是他,苛责林墨的也是他。


“不要给我打电话了,我没有生气,明天会来找你的。”


微信窗口弹出林墨的话,米卡长舒一口气。点开了对话框。


“我明白了,可是我对周柯宇……我不确定我对他的想法,也不确定他对我的想法。”


“慢慢来吧,你自己心里的事情,我可不知道。”

……


“周柯宇,你几个意思啊?给我买这么多,我可劲儿造都吃不完!这不纯纯浪费钱!”张嘉元气得不行,周柯宇也不知道是发什么疯,给他买了两大桶冰淇淋。


“啊……对不起,我就是想着你喜欢吃就多买了点。”周柯宇看着张嘉元手里抱着的两桶冰淇淋,说不出话来。


他明明试着去转移注意力,但是根本行不通。他试着去和米卡感同身受,但是他根本不能理解哥哥对弟弟的心——谁能纵容弟弟做这么多事情?


“什么对不起对得起的,陪我吃一桶。”张嘉元拉着周柯宇,坐在公园的长椅上。


“我知道你心情不好,吃点甜的,看一下落日吧。”张嘉元看着天空,大口大口地吃着冰淇淋。


“我很少被人照顾,拥有哥哥的感觉真的很好。我在学校因为老闯祸,被人说是问题学生,没什么人愿意和我交朋友。”他用勺子挖起一颗超大的冰淇淋球,舔了起来。


“有你陪伴的感觉真的很好,希望你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之后依然能够做我的哥哥。”张嘉元摇着腿,看着太阳渐渐落下山头,而周柯宇盯着余晖,心里乱糟糟的。

评论(7)

热度(19)